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1月初爆發後蔓延全球,各國對於是否要求中國賠償的問題爭論不休,而民調公司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在美國時間20日發布最新資料顯示,有6成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應該為全球因疫情造成的損失做出賠償。

根據拉斯穆森最新的調查資料顯示,有60%民眾認為,中國有必要為武漢肺炎所造成的損失做出賠償,該公司在3月、7月時曾以相同的題目做過調查,當時成績分別是42%及53%的人認為中國要賠償,因此這次的成績可說是創下新高紀錄,可見越來越多人贊同中國應該賠償全球損失。

針對願意接種疫苗者,民調成績顯示有65%的人願意,42%為意願極高,比在4月底首次調查時的70%的人願意接種,53%的人意願極高來說,成績較為下滑。

而該調查也發現,民眾對於願意接種疫苗的接受度與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有一點關係,民主黨支持者在大選前願意施打的比例為61%,選後則增加到75%,共和黨支持者選前願意接種疫苗為64%,選後則降為63%,中立選民選前願意施打疫苗者有63%,選後則變為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