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道路工程再度獲得國際道路協會(International Road FederationIRF)的肯定,蘇花改今年獲頒全球唯一的「全球道路成就獎」工程設計類首獎,成功凸顯台灣道路建設的卓越技術。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21)天表示,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環境險峻且兼具世界級景觀,全長約38.8公里,以隧道及橋梁為工程建構主體,包括8座隧道約24.5公里、12座橋梁約8.5公里,另外還有路堤約5.8公里,為十年來台灣最具規模的公路建設,技術和施工都相當艱鉅。

考量到區域環境敏感,工程團隊從規劃、設計到施工階段,都有先做過地質水文、環境監測的措施與調查,再以衝擊程度最小的方式進行施工。團隊也導入先進的防災機電設備與智慧交控營運,確保施工過程安全,並同時兼具環境友善。

公路總局指出,這是繼去年「西濱快速公路八棟寮至九塊厝工程」獲得「全球道路成就獎」環境減輕類首獎後,台灣公路建設再次獲得國際肯定,獲頒工程設計類首獎。今年因為疫情的因素,20日於美國休斯頓舉行的IRF國際會議改為線上舉行,獎項也是透過線上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