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近來頻傳出健康亮紅燈,不僅遭爆罹患帕金森氏症,計劃辭去總統職務,18日召開視訊會議時,還突然咳嗽不止,連話都無法說完,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20秒才緩解,讓普丁健康出問題的傳言再次甚囂塵上。對此,克林姆林宮上傳的影片卻將這段剪掉,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堅稱普丁「狀況良好」,表示他咳嗽後仍然繼續會議,「總統一切都很好。」

據《紐約郵報》報導,普丁18日召開視訊會議,和高級官員討論新冠肺炎帶來的嚴重財政問題,不料會議中卻突然開始頻頻咳嗽,且不斷清喉嚨,沒辦法好好把話說完,普丁也不停向高官道歉,遭外界質疑普丁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不過克林姆林宮事後上傳會議影片時卻將咳嗽片段剪掉,連向高官道歉的部分也都被移除,佩斯科夫則向俄羅斯媒體塔斯社回應,稱普丁健康狀況「絕對良好」,且在與高官道歉後就繼續會議,中途也沒有暫停。

對於普丁染疫的傳言,佩斯科夫也表示:「那絕對是胡說八道,總統一切都很好。」至於早前傳出普丁罹患帕金森氏症,預計在明年辭職,克林姆林宮則已否認該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