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面臨退休潮,亟需人力補充及技術傳承,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處經過近1年半的籌備規劃及人才招募,於今(20)日上午10時在嘉義區處配電中心舉行施工班揭牌儀式,期能增加生力軍,持續穩定供電。 

嘉義區處處長謝義隆表示,台電公司一向以穩定供電、促進國家建設發展為已任。有鑑於目前承攬商配電線技術人才日益短缺、人員逐漸老化,以及本公司面臨退休潮,技術傳承、供電線路的新建及維護皆刻不容緩,有人力補充之需要。 

另外,因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政策,嘉義地區日照條件優良,大幅增加光電併網工程等,亟待堅強的供電施工團隊,在配電處長陳銘樹積極向中央爭取下,終於在嘉義區處成立施工班。 

嘉義地區約有750戶高壓用戶及57萬戶的低壓用戶,再生能源發展僅次於台南、雲林、彰化、屏東等地區,台電嘉義工務段施工班自去年8月起開始籌備,今年招募新血積極培訓施工專業技能,初期規劃2班12人,明年再擴編為4班共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