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接任總統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於當地時間19日與民主黨及共和黨州長進行視訊會議,拜登表示,自己上任後要做各州州長在白宮的防疫夥伴,並強調不會因第二波疫情進行全國性封城。拜登認為,各州和各地區受疫情衝擊,但不應解僱教師、警察、消防員或重要服務,拜登強調,不會以全國封鎖措施來應對疫情,「我認為那只會適得其反」。

據《CNN》報導,參與視訊會議的州長,共和黨籍包括麻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猶他州州長赫伯特(Gary Herbert)、馬里蘭州州長霍肯(Larry Hogan)、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Asa Hutchinson)以及阿拉巴馬州州長艾維(Kay Ivey)。民主黨籍包括密西根州州長惠特墨(Gretchen Whitmer)、紐約州州長葛謨(Andrew Cuomo)、新墨西哥州州長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以及德瓦拉州州長卡尼(John Carney)。

《CNN》報導稱,該會議顯示出不少共和黨州長已承認拜登勝選的現實。拜登於會後回覆記者提問,痛批川普是美國「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且拒絕交接任何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分發計畫等資訊,對此拜登表示,不排除向美國總務署(GSA)提出訴訟。另外拜登透露,財政部長人選將於感恩節前後公布。

拜登副手賀錦麗會後表示,拜登上台承諾為每一個人提供免費病毒檢測以及疫苗,並確保各州將有足夠資源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