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方昨(19日)在京畿道陽平軍事基地進行反坦克導彈射擊訓練,並向來參加南韓國防展覽會(DX Korea 2020)的高級外國軍事官員展示自製中程飛彈「晛弓」(Hyeongung),不料飛彈卻偏離目標1.5公里,直接在一旁稻田中爆炸,幸好無人傷亡,不過這起意外也被南韓媒體稱「軍方在外賓面前丟臉」。

綜合韓媒報導,據南韓國防部資料,這起意外發生在19日上午約10點,一枚「晛弓」導彈在距離目標地區約1.5公里的稻田中爆炸,稻田周邊有四、五間房舍,幸好當天下大雨,並沒有人員傷亡。

事故發生後,軍方立即派人搜集導彈殘骸,南韓軍方表示,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還不清楚是武器本身的缺陷還是操縱錯誤,而南韓媒體也稱軍方在外賓面前丟臉,原本是想展現軍事實力,沒想到卻把導彈射歪。

據SBS報導,反坦克導彈「晛弓」是一種中程飛彈,射程達3公里並以「雙重彈頭」技術著稱,前方彈頭與後方彈頭能直接穿透坦克裝甲,且具有攜帶方便等特性,能夠直接安裝在坦克車上,被認為是有出口潛力的國產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