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鍾欣凌在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後,日前上由Ella陳嘉樺李玉璽首次聯手主持廚藝節目《鴻門家宴》。她在節目上坦承自己愛吃程度成痴,如果食物真的難以下嚥她最多也只會「嗯嗯」帶過。此外她還分享自己的家傳年菜,透露節目的主要講評還是要靠資深主廚陳力榮、索艾克,不過她倒是很期待:「聽到超奔放的Ella罵髒話」。

鍾欣凌開心分享媽媽有道過年限定菜是他們的家傳菜,是排骨酥加芋頭加白菜滷的手工大菜,得先把排骨跟芋頭炸過,再將炒過的白菜一起加進燉鍋裡,燉製3到4小時,完成後芋頭細緻軟綿、排骨酥則有剛炸好跟入鍋後兩種吃法,再加上越煮越好吃的白菜滷。

她邊講邊流口水的說:「人間美味!」但鍾欣凌笑說因為料理程序太複雜,連跟白菜一起炒的蔥都要先炸過,只要是碰到油鍋她都很害怕,所以這道菜她覺得還是吃媽媽煮的就好。鍾欣凌透露平常也會煮菜給雙寶吃,但兩個小孩就是喜歡相對簡單的玉米湯或是紫菜湯,不管是玉米醬、玉米罐頭、玉米濃湯粉只要加蛋煮成湯她們都吃。

鍾欣凌說好笑的是,有次因為家裡蒜頭太多,大家都說蒜頭對身體好,她就覺得煮個蒜頭雞湯給全家人吃,先將雞肉川燙過後,再加入一堆蒜頭在鍋子裡煮,鍾欣凌想說要把蒜頭煮得爛爛才入味,就一直煮一直煮,但煮著煮著就看到鍋中沸騰的泡泡顏色從白色變灰色再變成黑色,鍾欣凌笑說煮完後因為怕小孩喝了會有狀況,就把泡沫撈掉想請老公喝看看,但老公覺得怪怪的完全不敢喝,自己真是白忙一場。節目將於12月19日起每週六晚上8點全球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