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仁武產業園區昨(19)日舉行動土典禮,部分國民黨議員感覺未受尊重憤而離席,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表示接待不周之處覺得有點過意不去,會請經發局長好好檢討改進表達歉意。經發局稍後則透過新聞稿表示將虛心接受、深切檢討改進。

昨天仁武產業園區動土,但典禮開始前,國民黨議員曾俊傑、宋立彬、陳美雅、陳若翠、陳玫娟、李雅芬等人認為,到場時沒有被引導、唱名,後來還被接待人員安排坐到後面位子,而民進黨議員全數坐在第一排,感覺未受經發局尊重,接待人員試圖解釋,一行人仍在陳其邁抵達前拂袖而去。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總質詢備詢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感謝不分藍綠的議員都支持整個高雄產業的發展,來關心仁武產業園區的設立,對可能在接待上有服務不周的地方,我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但是也要肯定及感謝他們願意支持市府拚經濟的做法。

他指出,在招待上有所不周的地方,我們覺得很過意不去,請經發局長要好好檢討改進,要跟人家表達歉意,其實他們昨天來的人也很多,招待上確實有檢討的空間,謝謝所有的議員不分藍綠都來,這個在過去可能比較少,我覺得很好,大家不分藍綠都願意來支持市府拚經濟,我要表達感謝。

經發局稍後也表示,仁武產業園區將成為高雄高科技產業轉型的重要基地,對於打造高雄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扮演重要角色,感謝議會對於仁武產業園區的支持,也感謝議員們昨日出席動土典禮,表達對高雄產業轉型升級的期待。

經發局說,仁武園區的開闢,感謝不分黨派議員對地方建設的關心和重視,踴躍参與。過程中不周之處,感謝議員指正,經發局必會虛心接受、深切檢討改進,也非常感謝昨天不分黨派議員參與動土典禮力挺,齊心為高雄經濟發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