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小鎮台南再加3區!從安平區的老街、樹屋,北門區的裝置藝術、水晶教堂,到美景遍佈的官田梅花鹿地景藝術、西拉雅風景區,更不用說台南根本遍地是美食!如果放假想來台南走走感受不同城鎮的文化和特色,這幾個區輕鬆就能讓你旅遊行程排滿滿!

台南安平區、北門區、官田區今年入選經典小鎮名單,加上第一年的鹽水區及後壁區,以及第二年的新化區,台南共計有6區入選。不同的小鎮從不自然、人文、美食、建築、文化都值得旅客一來再來、細細走訪和品味。

這次入選的安平區本身就是旅遊勝地,不論是安平老街、古堡、砲台、運河遊船美景、美食、劍獅文化、大魚的祝福、德陽艦園區、亞果遊艇等觀光資源不勝枚舉。

北門區有最古老的現址鹽田井仔腳瓦盤鹽田、美麗的夕照、水晶教堂、北門遊客中心的抹香鯨化石、雙春濱海遊憩區、臺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黑面琵鷺與黑腹燕鷗生態等,也是遊客不斷的景區。

而官田區擁有今年剛落成的官田遊客中心,以西拉雅阿立祖元素搭配百萬大草原,成為建築及自然風景巧妙融合的網美朝聖景點,加上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在地菱角產業文化及水雉特色生態,都很值得前往探訪。

今年年底前台南各地也舉辦許活動,包含11/22在全台南市展開的「Pokémon Go City Spotlight城市焦點活動」、11/27-29舉辦的台南城市音樂節、貴人散步音樂節與搭配推出的森山市集、12月起一系列的聖誕點燈與晚會活動,讓人有滿滿的國旅新選擇。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北門-雙春。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官田遊客中心。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