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ATP年終總決賽繼續在倫敦火熱開打,最後一輪的關鍵一戰,「蠻牛」Rafael Nadal以6:4、4:6、6:2擊敗了衛冕冠軍、希臘好手「7784」Stefanos Tsitsipas,以第2名從小組出線,四強他將對戰剛剛擊敗球王Novak Djokovic的俄羅斯悍將Daniil Medvedev。

Nadal在小組賽不敵Dominic Thiem,今天面對前來衛冕的Tsitsipas,背負著非贏不可的壓力,去年兩人也曾經在年終賽小組賽中交手,當時Nadal在大戰三盤後艱辛取勝。

今天首盤第9局Nadal率先破發,並且先以6:4拿下一盤;次盤Tsitsipas展現頑強的鬥志,並且連續保下5個發球局率先取得5:4領先,第10局Nadal出現兩個破發點,Tsitsipas把握住第2個,將盤數給扳成1:1。

決勝盤的激戰,雙方前3局互破,不過在第4局Nadal率先穩定下來保發,取得局數上的領先,第7局Tsitsipas又被破發,也就此崩盤,以2:6讓出了比賽。Nadal生涯榮譽無數,但從來沒拿過年終賽冠軍,今年將會是他爭取首冠的好機會。

Nadal晉級之後,今晚輪到Djokovic必須面對「贏球或淘汰」的一戰,他的對手將會是德國新星Alexander Zve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