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16A戰機17日執行夜航訓練失聯,目前展開全面搜救之際,中共網軍卻趁機散播蔣正志降落廈門機場投誠的訊息。對此,國防部今(19)日呼籲同聲譴責中共網軍散布假消息,消費失聯飛官,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官兵守護國土的信念。

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16戰機17日晚間在花蓮起飛後2分鐘即失聯,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9)日表示,初步研判失事原因不排除飛行員空間迷向,已發現8個訊號來源,目前逐點搜索中。

不過,中共網軍卻在網路上傳影片,指蔣正志已投誠,並安全降落在廈門機場接受隔離中。

對此,國防部晚間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讓我們同聲譴責中共網軍,散布假消息,消費失聯飛官」,強調應嚴正譴責造謠者,國軍官兵堅守崗位,用生命捍衛家園,用熱血守護國人,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官兵守護國土的信念。

國防部表示,空軍第5聯隊蔣正志上校訓練意外失聯事件,昨日在距岸9浬處,接收到飛航資料紀錄器訊號,國軍持續進行搜救工作,絕不放棄任何希望,國軍迄今共動用25架次飛機、34艘船艦,動員官兵於東部沿岸海灘搜尋,國家搜救中心、海巡署、空勤總隊、地區漁會也全員動起來,同時持續全方位搜索。

國防部指出,目前正日以繼夜持續搜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呼籲每位國人一起祈願,讓所有出勤的人員能順利執行任務,帶著蔣上校一起回家!

國防部強調,此時此刻,國軍也依然堅定地嚴守崗位、克盡職責,保持正常運作,做好戰訓本務整備,守護我們熱愛的家園。

國防部晚間在臉書粉絲團發文,強調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官兵守護國土的信念。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