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主演過《星際效應》、《傻愛成金》的知名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最近向媒體表示,自己不排除參選德州州長或從事其他政治職位,但現在還沒有明確的決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曾在2013年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知名影帝馬修麥康納,昨(18日)在電視台的採訪中,透露出自己有參選德州州長或從政的想法。他說自己目前也還沒做出決定,但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他強調「我的意思是,這件事不是我說了算,這大部分將取決於民意,而不是我自己」。

馬修麥康納也補充解釋,對他而言,政治是一門爛生意,不過如果重新定義政治的目的之後,可能會讓他更有興趣。馬修麥康納更分享了他的政治哲學,他說:「在個人價值觀的背後,身為美國人民,我們應該要重新建立彼此的社會契約」,他坦言自己不知道是否能勝任政治職務,也懷疑一個人能夠為政治做多少事情。

馬修麥康納在上個月美國大選前夕,就曾發表對政治的看法。他曾對美國大選一事回應,無論未來局勢發展如何,都要擁抱選舉結果,更呼籲民眾團結。當他被問到支持哪位候選人時,他則表示, 「我已經考慮過了,我會將票保留給自己。」顯示出馬修麥康納對政治的熱情,如今他也不排除從政。

今年51歲的馬修麥康納是在德州長大,後來搬家到洛杉磯。從影視界跨足到政治界的知名人物不少,像是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已故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過去都曾是影視界名人。

從影視界跨足到政治界的美國現任總統川普。   圖:翻攝川普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