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將於11月22日登場,國民黨今天(19日)發布影片「反萊豬、站出來」影片,串聯藍營14縣市首長響應護食安團隊,呼籲民眾一起站出來、反萊豬。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意於明年1月1日開放萊豬進口,多個直轄市、縣市政府及議會為了確保國人的食安健康,紛紛修訂相關食安自治條例,明定瘦肉精零檢出及罰則,蔡政府卻用函文要求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修正「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法規。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的中央政府沒有能力守護國人健康,也不准地方政府訂定防護國人食安的措施,如此鴨霸的行政濫權已經引發全民的憤怒與不滿。

國民黨說,為忠實反映民意的心聲,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一起站出來發聲,透過影片的呈現讓全民了解,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沒有與人民溝通,也沒有跟豬農溝通,這就是黑箱作業。

國民黨指出,民調顯示有7成的民意反對開放萊豬進口,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忽視這股聲音,江啟臣與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號召全民「看未落,站出來!」呼籲11月22日中午12時30分一起穿著黑色上衣,集結於中正紀念堂,共同向蔡英文政府發出怒吼,表達堅決反對萊豬進口的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