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靠著旗下BTS防彈少年團一支團體就成功翻身,已和SM、JYP、YG齊名。但有別於其他公司長久的經營、培訓練習生,Big Hit近幾年靠著收購其他公司來壯大自己,昨(18)日又傳出確定收購歌手ZICO的公司「KOZ娛樂」,讓粉絲氣的大罵:「防彈賺的錢全被公司花掉了!」引起熱議。

就像SM娛樂旗下所屬歌手多到有自己的「SMTOWN」一樣,JYP、YG等大型娛樂公司都有代表性的幾個團體穩定發展,也藉由長久的經營、企劃、培訓旗下練習生來壯大公司。但Big Hit娛樂似乎想要一步登天,靠著收購幾家較中小型的娛樂公司,接連將Gfriend、SEVENTENN、NU’EST等人氣團體納入麾下,成立「Big Hit Labels」並將公司上市,如今又再次收購ZICO創立的KOZ娛樂。

ZICO在2018年11月成立KOZ娛樂後,今年初推出數位單曲《Any Song》 席捲榜單,成為2020年上半年KPOP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之一,雖然他本人現在在服兵役,但公司未來十分可期。據韓媒報導,Big Hit Labels希望能藉由收購KOZ娛樂強化音樂製作能力,KOZ代表劉勝賢(유승현)表示:「這次的合作對旗下藝人的海外事業會有所幫助。」ZICO也正式成為「Big Hit Labels」旗下藝人。

雖然這次兩間公司的結合讓外界樂見其成,但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可完全不這麼想,相比起過去Big Hit對防彈的重視,粉絲認為自從公司上市後,對藝人的關注明顯下降,從明(20)日就要發行的新專輯宣傳不力便可見得。網友也紛紛留言:「是很急著想要打造自己的王國嗎」、「看來Big Hit是在用防彈賺的錢瘋狂shopping呢」、「還比較想回到過去只有防彈的時期」、「Big Hit好好想想這些錢都是誰幫你們賺的吧。」

韓網評論。   圖:截圖自THE QOO(新頭殼翻譯)

韓網評論。   圖:截圖自THE QOO(新頭殼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