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晚在台北市茂園餐廳與台中市議會考察團餐敘,被問到工作感言時,他先是說「認真做好每一件事」,但馬上又說,「我很不錯,有個好太太,有天晚上10點回家一開門,見到陳佩琪擦地板!」現場立即爆出歡呼聲。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由召集人陳廷秀帶領,17日起連續3天到基隆、台北及桃園考察,18日晚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等人,專程與考察團在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茂園餐廳餐敘。

柯文哲一到場,議員及團員們紛紛搶著與他合照,開動前柯文哲被要求講講話,但他只說「開飯!」隨即坐下來動筷子,而且每道菜一上桌他就「秒夾」,同桌人根本來不及拍下美食畫面。

柯文哲待了一個多小時,準備離去前再次應要求談談工作感言,他說:「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我每天很認真上班,以前當醫生時很少看到太陽,人生哲學就是心存善念;我沒什麼好抱怨,我很不錯,有個好太太,有一天晚上十點回去一開門,見到陳佩琪在擦地板!」

半年來將3度同框盧秀燕

柯文哲接著又推崇他媽媽,「你媽媽叫你嫁誰娶誰不要懷疑,世界上誰最愛、最了解你?就是你媽媽!」他說,有學生問他,「媽媽不會看錯嗎?」他就告訴學生,「媽媽看錯的機會比你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曾任台中市副市長,是台北、台中兩城市近期交流的重要橋樑。他說,上次台北市議會考察團到台中受到熱誠接待,柯市長就很期待有機會能回報,之前柯市長與盧(秀燕)市長一同試乘台中捷運,這段期間連結兩個城市的就是中捷。

台中捷運預計12月19日舉行通車典禮,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當面邀請柯市長參加,柯文哲立刻拿出手機看行事曆並且說,「幕僚已經幫我排進去。」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今年7月與無黨籍台中市議員陳廷秀聯合服務處揭牌時,柯文哲與盧秀燕曾經同台,12月19日將是柯、盧兩人半年內第三度合體,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強調,外界不必有過多想像,台中市的捷運系統持續建構,台北市義不容辭要大力幫忙。

陳廷秀在晚上的餐敘中,特別向在場者介紹高虹安是國會評鑑第一名的立委;高虹安辦公主任陳奐宇表示,高虹安在台中市的服務處即將再新增據點,設在文心路一段,同一地點也是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希望能提供台中市民更周到的服務。

蔡炳坤連續兩晚都撥空參加台中市議會考察團的餐敘,17日他特別請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地政局長張治祥一同參加,因為這兩人都是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的政務官。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右)邀請柯文哲(左起)參加台中捷運通車典禮,柯與高虹安馬上拿出手機寫進行事曆。   圖:唐復年/攝

柯文哲(左二)一到,立刻成為台中市議員團搶合照目標。    圖:唐復年/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二)帶著地政局長張治祥(右一)、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中)與台中市議員們交流。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