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備受關注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以違規紀錄嚴重、內控機制失靈兩大理由,委員以7比0票數一致否決換照。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他先是強調標準應一致,不要給人家有「雙標黨」的感覺。而該活動原本預計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將出席,但都臨時取消行程,媒體也問柯的看法,柯文哲直言,自己坦蕩蕩,並大酸「他們本來要來蹭聲量的,現在『走的走、逃的逃』(台語),那你要去問他們啊!」

柯文哲下午出席「2020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開幕式」,而原本該場活動預計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會出席,但在NCC宣布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後,皆臨時取消行程,引發外界聯想。

柯文哲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中天新聞台記者詢問,對於中天換照案,NCC不予通過,蔡政府關了一家新聞台,符合民主進步黨價值?柯文哲回應,判決結果剛出來,但是判決內容他還不清楚,但不要緊張,等到細節弄清楚了,一定會回答。

柯文哲表示,自己態度是一致的,公開透明、公平正義,然後要標準一致,不要給人家「雙標黨」的感覺,所以等到真正的內容出來後,會再來評論,「等到內容清楚我們還是會回應,我不會逃避問題的」。

有記者追問,是否擔心會變成新聞業的寒蟬效應?柯文哲說,全國老百姓都在看,所以總要讓人家信服。

至於蘇貞昌、王美花、鄭文燦原本預定都要出席今天的行程,卻臨時都取消?柯文哲強調,「我是這樣啦,我是坦蕩蕩,所以既定行程我該來就來」、「他們本來要蹭聲量的,現在走的走、逃的逃,那你要去問他們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回應中天新聞台遭駁回換照。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