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以違規紀錄嚴重、內控機制失靈兩大理由,委員以7比0票數一致否決換照。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王鴻薇陸續於臉書發文聲援中天,並痛批民進黨政府用龐大行政資源、打壓反對聲音,張斯綱批「第四權已經被殺死了」,王鴻薇則抨擊,「這根本是大開言論自由倒車,創下民主惡例,貽笑國際!」

張斯綱於臉書發文表示,上次九合一大選前,時任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在促轉會內部會議討論如何整肅在野黨,至今還歷歷在目,雖然張天欽已被迫下台許久,但看看先前行政院發言人事製圖攻擊在野黨的例子,「我們沒辦法想像,到底還有多龐大的行政資源,正極力打壓反對的聲音」。

張斯綱質疑,針對中天換照,號稱超然公正、獨立行使職權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是不是也上演過當年的張天欽戲碼,將中天新聞台設定為「除垢」目標?他也提到,想必很多人跟他一樣,都看過那場史無前例的「聽證會」,透過直播讓看見會議主持人各種無視會議規則,所謂鑑定人除了預設立場提問,針對中天律師代表提問含糊其詞,最後不知哪來的一張紙條,直接乖乖閉嘴,連戲都演不好,是要怎們讓民眾相信NCC以及這些鑑定人的公正性?

張斯綱直言,爾後在民進黨執政期間不再會有第四權了,「因為第四權已經被殺死了!」並指「拜託不要再用『國家通訊委員會』這個名詞了,根本就是執政黨的附隨組織,直接正名『民進黨通訊委員會』好嗎?」

王鴻薇則說,中天關台是執政黨對人民言論自由打壓的最好見證,過去陳水扁執政沒有關T台,馬英九也沒有關三立,只有蔡英文敢把一間新聞台給關了,「這根本是大開言論自由倒車,創下民主惡例,貽笑國際!」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頻頻爆出以側翼、網軍帶風向,又被爆出行政院就是網軍圖片製造基地,惡意指控其它媒體或在野黨製造假新聞。現在竟然又公然把手伸入新聞媒體,企圖影響第四權,箝制言論自由,實在令人噁心。

王鴻薇認為,「未來恐怕沒有任何一家媒體敢對執政黨提出任何質疑,只要被執政黨盯上,行政院、網軍、NCC上下一心,就會把你弄掉」。

王鴻薇也提到,事實上過去聽證會上明明就還有很多疑點尚未釐清,連NCC主委陳耀祥也對外承認,先前外界討論中天新聞台的國安疑慮是沒有確切證據的,但這次7名委員居然意見完全一致,讓人不得不懷疑,這從頭到尾都是一場安排好的戲,就是要把中天關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   圖:翻攝張斯綱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圖:周煊惠/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