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今(18)日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結果以7比0全數通過決議「不予換照」。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民主國家要容許各種多元性意見,才是一個國家正常往前走的力量。

侯友宜下午出席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卡司公布記者會,針對NCC駁回中天換照案,他說,民主國家本來就是要容許各種多元性的、不一樣的意見,才是一個國家正常往前走的力量,很多的不一樣的聲音應該被接受,而且被聽到。

媒體追問,是否會認為NCC的決議有政治介入,侯友宜重申,民主國家裡,大家都要看到不同的聲音,就像今天新北辦理歡樂耶誕城,歡迎大家一起來,不過他也再次希望提醒民眾「記得要戴口罩、要勤洗手,身體不舒服就不要來,大家把這裡的安全圈做好。」

對於中天換照未過,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價值,台灣應該容許不一樣的聲音,非常遺憾看到中天被關台,身為電視台記者出身,她特別感到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