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第五聯隊編號6672的F-16單座戰機昨(17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卻在花蓮起飛2分鐘後失聯,機上駕駛員為上校蔣正志,目前正全力搜尋戰機及飛官。民眾黨今日表示,期待蔣正志隊長逢凶化吉、平安而歸,並列出今年初至今我國軍多起折損事故,強調「每一件悲劇,都是國家的損失」,盼國防部一定要從中深切檢討、沉痛反省,讓每一起事故都能成為未來國軍精進的策勵,別再次發生。

民眾黨於臉書發文指出,前陣子F5-E失事悲劇,家屬的痛哭猶然在耳,如今又有F16在夜訓任務中失聯,由衷的期待蔣正志隊長能逢凶化吉、平安而歸,也要為所有一線的搜救人員加油、打氣,並在共軍動作頻頻的現在,向所有的國軍及國軍眷屬致上最深的敬意。

民眾黨表示,共軍近來頻繁擾台,增加我國空防海防壓力,全體國民作為三軍後盾,「我們有義務要求政府要確保軍備安全,讓第一線作戰人員能英勇執勤無後顧之憂,也才能真正的無懼對岸強權,因此我們希望國防部能痛定思痛」。

隨後,民眾黨列出從今年年初至今,多起我國軍折損事故,包括:10月29日F5E戰機失事,飛官朱冠甍殉職;10月8日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M41A3翻覆,中士林楷強殉職;7月16日OH-58D戰搜直升機重落地事件,正駕簡任專少校、副駕高嘉隆上尉殉職;7月3日海軍陸戰隊「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膠舟翻覆,7人落海、3人殉職;1月2日 黑鷹直升機墜毀烏來山區,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

民眾黨強調,「每一件悲劇,都是國家的損失」,也讓其深愛的家人朋友不捨,請國防部一定要從中深切檢討、沉痛反省,讓每一起事故都能成為未來國軍精進的策勵,不會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