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今天決議「不予換照」,對此,於中天新聞台主持節目的陳文茜認為,中天新聞有特定立場,不夠自律,她能同意,但難道其他電視台都很自律嗎?

中天新聞台換照遭駁回,連帶使得旗下節目受到影響,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於中天新聞台所主持的《文茜世界周報》也將暫離電視,陳文茜今日透過臉書表示,中天新聞換照事件藴釀近一年,許多人有別的臆測,她沒有幻想,早知道一定會關台,因此近日特別希望各位能訂閱《文茜世界周報》Youtube正是為此舖陳。

陳文茜回憶過往所主持的節目,《文茜小妹大》曾經歷經政治干預,流浪三台,最後落腳中視。從來沒有人可以關掉我們的節目,她強調,「那怕是總統。只有一個理由我們的節目應該停止:節目沒有品質,只報導無用新聞,或是為特定政治人物服務。」

陳文茜劍指NCC,「歷史會記住你們的這一頁。中天新聞有特定立場,不夠自律,我同意。不過,其他電視台都很自律嗎?或許吧,他們的自律正好符合NCC服務的政治正確,正如當年的老三台。」

陳文茜也強調,《文茜的世界周報》已經15年,歷經兩任老闆,節目不會停,除非她的身體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