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今日表示,預計將在11月24日推出新版郵政VISA金融卡,結合悠遊卡功能並可自動儲值,方便民眾用於日常生活中的公共運輸搭乘或是小額消費。預計明年度也將與其他票證公司發行聯名卡,提供給不同需求的客群使用。

中華郵政公司今日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及營業預算報告,據中華郵政書面報告指出,將推出結合悠遊卡功能的郵政VISA金融卡,可用搭公車、捷運、到超商小額支付等,提升民眾使用的便利性,且卡片可自動儲值,裡面沒有錢時會從綁定帳戶自動儲值500元、每日儲值上限3000元,卡內儲值金額上限1萬元,最快11月24日就可開辦該服務。另外,明年1月16日起,也可使用新版VISA金融卡搭乘高雄捷運、桃園捷運。

據統計,中華郵政目前存戶約2700萬戶,其中約有405萬用戶持有VISA金融卡,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表示,今年中華郵政推行數位金融有成,截至10月底已與街口支付、LINE Pay Money、支付連、橘子支付、歐付寶、愛金卡等合作。除了悠遊卡外,明年也將規劃與其它票證公司發行聯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