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名下有2筆建物、4筆土地,卻稱自己租屋、買不起房,引發爭議;高嘉瑜今天(18日)受訪時強調,兩間房子都是毛胚屋小套房,因工作繁忙,再加上已租屋10年、非常習慣,所以沒有搬家;她也說,房租加房貸「蠟燭兩頭燒」,每個月房貸繳8萬,壓力實在很大,要在台北買到適合的房子很辛苦,所以有感而發關心高房價議題。

高嘉瑜受訪說,不管是去年財產申報,還是接受媒體訪問,都有提到買房事情,兩間房子都是小套房,本來要自住、想要打通,因為是毛胚屋,落成交屋時遇到選舉、工作繁忙,加上租屋10年、已非常習慣,東西又很多沒辦法立刻搬家,房租加房貸「蠟燭兩頭燒」。

高嘉瑜說,年輕人買房很辛苦,她工作10年,但要在台北市要買適合房子很辛苦,因此有感而發關心高房價,這是買房子的人切身之痛,未來不會妨礙她持續關心相關議題。 

高嘉瑜強調,媒體報導她有2棟房子跟4筆土地,但其實就是2間很小的房子,坐落在2個地號上,所以是4筆地號,台北市這樣大小,房價還要揹負2000多萬,確實很辛苦。

對於有網友質疑高嘉瑜騙人,高嘉瑜解釋,報導確實有不清楚地方,一直覺得年輕人買房很辛苦,也一直覺得她的狀況也買不起適合房子,記者採訪她時不是說買不起房,而是覺得買不起一個正常房子,「解讀上確實讓人有誤解」。

高嘉瑜說,從去年媒體報導、財產申報她都很誠實,一直到現在,不管是揹負房貸或房租,都是很辛苦的事,她當初思慮不周,裝潢還要花心力,加上自己住的房子也習慣,工作忙碌沒時間搬家,「好像也覺得有點後悔,一直有想要不要處理,也是覺得很浪費,當初是希望不要繳房租,繳房貸比較划算,因為裝潢等問題,沒時間處理,所以就一直擺在那裡」。

高嘉瑜提到,現在租屋處就是她理想房子,因為住了10年也很習慣、不希望搬離租屋處,先前房東曾想收回房子,所以才想趕快找安身立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