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遊新體驗!桃園市政府前的廣場在11月21日(六)下午1點到5點,直接搬來11個休閒農業的體驗展,讓大家不用開車繞遍所有農場,就能體驗從種植花卉、香料到咖啡等不同農業類型的特色!

如果很久沒有體驗到親新的空氣,就來體驗直接從澳洲茶樹萃取下來的精油融入香皂的芬芳,或是香草植物香氣被拓印在絹布上染成自己喜愛的圖案,甚至左手香、橄欖油與蜂蠟混在一起成為最天然的防蚊液。

身為吃貨的你,可以選擇觀音在地生產蓮子做成的冰淇淋,或是拌入有機蔬果製成的五色粿,還有山上才能窺見的農產品親手洗出愛玉天然的膠質,以及客家最道地的粢粑也值得手做品嚐。

植栽控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多肉組盆,不同休區有不同材料能呈現不同樣貌,或是彩繪海邊常見的浮球,用畫筆點綴成最美的裝飾,浮球太大那就選擇小巧可愛的雞蛋吧!

成果展現場的農事體驗項目包含:

溪海休閒農業區的彩繪雞蛋、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的洗愛玉、多肉組盆與竹杯組裝、秀才休閒農業區的左手香防蚊液、楊梅休閒農業區的多肉組盆、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的蓮子冰淇淋與洛神花蜜餞、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的客家粢粑、魯冰花手絹拓印與小綠浮塵子著金衫、康莊休閒農業區的五色粿、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的浮球彩繪、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精油香皂、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的花草拓染,以及楓茶米休閒農業區的稻梗拍打棒,總共16項免費的農事體驗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參與,一起來看城市開心農場的樣貌。

多肉組盆DIY現場可體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的客家粢粑體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的花草拓染體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楓茶米休閒農業區現場提供青蛙裝拍照。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