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翊君舉辦「2020翊如既往演唱會」,因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人正常的工作及生活,長期投身公益活動的她,此次個人演唱會,她自發性地捐出10萬,邀請「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觀賞,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回饋社會。她表示,過去在秀場常會聽聞女性工作人員被家暴,當事人卻都隱忍下來,「要是被我當場看到有人家暴,我一定出手」。

李翊君回憶過往作秀時,兩性平權意識不彰,很多女性在家庭受到暴力對待,但為了孩子、為了維持家庭的完整性,選擇了忍受,變成暴力中隱形的角色,她透露:「我真的聽太多了,那時秀場有個造型師,天天被丈夫毆打,頂著瘀青來工作,但她能怎麼辦呢?也都是吞忍而已。」李翊君希望藉由這次捐10萬元門票小小的力量,帶動其他有更有力量的人投入善行,還阿莎力表示:「任何公益活動,歡迎來找我。」

「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表示,今年疫情壓縮到所有社福團體的募款,婦援會成立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也因連年虧損4、5百萬元,日前宣布休館。不僅如此,婦援會服務的個案,今年也因疫情讓生計格外辛苦,所以得知李翊君邀請他們觀賞演唱會時,直呼大受感動:「我們十分珍惜有這樣的機會,除了機構同仁外,也會邀服務的個案一同來觀賞。」
☆新頭殼Newtalk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