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1年,台中捷運綠線終於在16日開放試乘,吸引大批民眾前去體驗。才有民眾抱怨列車車門「關太快」很危險,沒想到在昨(17)日就馬上傳出有名89歲男乘客,下車時遭車廂門夾傷濺血,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中捷公司表示,已將運量較高的車站列車靠站時間延長,防止意外再發生。

該名老翁約在昨日早上10點搭捷運抵達高鐵台中站,他先在位置上等待人潮散去,才起身走向車門,沒想到這時車門已準備關閉,才會被車廂門夾傷導致左手臂流血,站務人員緊急幫忙包紮止血,隨即陪同送醫。該名老翁並無大礙,是左手的前臂和手肘有擦傷,在清毒、處理完傷口,並打了破傷風後就返家。

中捷公司表示,由於試營運期間旅客眾多,已將運量較高的車站的列車靠站時間做調整。運量最高的高鐵台中站列車靠站時間從25秒延長到60秒,開門時間也從15秒延長到50秒;運量第二高的市政府站維持原本靠站時間45秒,開門時間35秒;運量第三高的北屯總站靠站時間也延長到60秒,開門時間延長到50秒。

中捷公司指出,捷運綠線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開門、關門時間精準,旅客在列車到站後應立即起身準備下車,碰到車門關閉時,請勿強行下車,以維護自身安全;另外,事發的高鐵台中站為端點站,所有旅客都必須下車,因此請旅客勿在月台及車站逗留,以免影響其他旅客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