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躺著也中槍」的概念嗎?泰國一名網友飼養了好幾隻土撥鼠,經常在影音平台上分享牠們的生活日常,日前她上傳一段影片吸引超過150萬網友熱烈討論,原來一隻胖鼠鼠這天正在窩裡睡搞搞,沒想到被一群「倉鼠小屁孩」無情踩踏,讓牠一臉呆萌好像在說:「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泰國一隻圓滾滾的土撥鼠這天正在窩裡爽爽地仰睡,身邊圍繞一群「趴趴造」的小倉鼠(圖/Tik tok@moo_fon_fon)

土撥鼠正睡得香甜時,一隻小倉鼠竟然從牠頭上輾過去(圖/Tik tok@moo_fon_fon)

土撥鼠(驚):剛剛花生什麼事?怎麼頭重重的?(圖/Tik tok@moo_fon_fon)

沒多久又一隻小倉鼠從牠肚子上「踩踏經過」(圖/Tik tok@moo_fon_fon)

影片一開始一隻擁有圓滾滾小肥肚的土撥鼠正爽爽地躺在圓桶裡睡覺,即使身邊有5、6隻小倉鼠跑來跑去卻一點也阻撓不了牠正濃厚的睡意。但是睡著睡著小倉鼠們似乎開始對牠「有一點好奇」,一開始趴在牠身旁聞一聞,接著有一隻小屁孩竟然從牠頭上無情地踩過去,而後知後覺的土撥鼠這才驚醒一臉「剛剛發生什麼事」的模樣,伸長手收似乎想要翻身卻翻不過來,索性繼續躺著任由小倉鼠「再次輾過肚肚」,網友看了全笑說:「一定是阿嬤養的土撥鼠」、「真實版龍貓,整個很chill」、「土撥鼠表示:鼠生好難啊!」、「躺著也中槍」!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