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鬥遊行預計於本週日(22日)登場,主題聚焦「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民眾黨日前宣布將參加遊行,今(17日)也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參與第三大隊遊行,並設計民眾黨藍綠色的台灣豬口罩,屆時將準備3000片在現場發放,還有象徵人民怒火的「眾」字頭巾,以及「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旗幟。

民眾黨下午召開「標萊豬護食安,你上街我罩你」記者會,由黨部發言人蔡峻維、公關長吳怡萱出席,公佈秋鬥活動規劃及秋鬥文宣小物。

蔡峻維表示,文宣部設計上面有台灣豬、民眾黨logo的藍綠色口罩,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豬很好,應該一起守護,只要到場參與遊行的朋友都會發放,還有「眾」字頭巾,以及「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手搖旗幟,大家可以綁頭巾、戴口罩、手舉搖旗一起參與活動。

此外,蔡峻維也說,現場將準備2隻大型粉紅豬氣球,象徵守護台灣豬,要讓執政黨看到人民的憤怒,呼籲支持者踴躍上街透表達訴求。

吳怡萱指出,當天由黨秘書長謝立功擔任總指揮,當天集合時間地點為中午12時半於中正紀念堂集結,下午1時會與秋鬥大隊一同出發,從凱道遊行至民進黨黨部。

對於黨主席柯文哲是否也會走上街頭,蔡峻維說,現階段主席沒有要參與活動,當然百分之百活動,也支持民眾黨參與秋鬥遊行,最後會以什麼方式表達支持,會再討論後做定調,並跟媒體報告。

民眾黨參與秋鬥遊行路線。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參與秋鬥遊行路線。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