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則試圖扭轉局勢。外媒報導,拜登及川普於喬治亞州所得的票數差距僅1.4萬票,而在當地將選票進行人工重驗後,竟發現未計算的選票竟有2600多張。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柏格(Brad Raffensperger)則解釋,是選務人員未上傳記憶卡中資料所導致。

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指出,拉芬斯柏格表示,喬治亞州發現2600多張未計算到的選票,是因來自佛洛伊德郡(Floyd)的選務人員未上傳選票掃描器記憶卡的資料所導致。對此,弗洛伊德郡共和黨主席馬丁(Luke Martin)則表示,此事應該並非普遍。

而州務卿辦公室秘書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也透露,即使發現了這些漏網之魚的選票,仍未改變拜登領先的情勢,他也呼籲,該地區的選務主任面對這項疏失,應辭職做出負責。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中也提到,當地時間周一,拉芬斯柏格接受採訪時說道,重新計算選票的過程是對最初的選票結果進行「確認」,而有些地區已經報告其得票數經人工重驗後與機器相符,這證明了選票點算機器的準確性。除此之外,他也強調:「投票的保密性是神聖的」,並表示這與政黨或競選活動都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