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突然宣布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據悉,遭到相關人士質疑川普有機會在看守期間做大事,甚至更傳出川普上週與國安高層開會過程中,曾詢問過要用哪些方案能夠打擊伊朗的核能設施。

根據《路透社》指出,川普上週四曾與副總統彭斯、代理國防部長米勒等多位國安幕僚開會。對此,川普詢問「有哪些方式可以用來攻擊伊朗的核能設施?」不過,最後在幕僚的勸說下,川普打消攻打伊朗的念頭。

《彭博》日前分析,除了開除艾斯培外,白宮內部也安排了3位親川官員進入五角大廈,甚至有可能在明年1月總統交接前會有驚人之舉。據悉,以色列相關消息人士則表示:「以色列、美國與中工盟友目前正在商討,將在總統就職前一週對伊朗祭出新的懲罰措施。」

《彭博》日前分析,除了開除艾斯培外,白宮內部也安排了3位親川官員進入五角大廈,甚至有可能在明年1月總統交接前會有驚人之舉。   圖:翻攝Mark Esper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