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維持「秋老虎」天氣,各地多雲到晴,白天微熱早晚較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週五白天,週五晚間至週六(21日)開始將有一波東南風影響台灣,北部、東部將出現降雨,氣溫也將下降,接著下週一還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桃園以北、東北部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北台灣轉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天清晨北部及東半部氣溫回升約3、4度,中南部低溫變化不大,各地白天氣溫,北部21至30度、中部20至33度、南部20至32度、東部18至31度。預計明(18日)至週五(20日)全台各地晴朗穩定、紫外線強,高溫更可達32至34度。

根據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晚間至週六將有一波東南風南下,屆時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轉有局部雨,大台北及東部的降雨機率提高,北台灣氣溫也會略降,桃園以南較不受影響,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預計週日天氣將再度回穩。

但吳德榮也指出,下週一將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由於水氣較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將再次轉為有雨的天氣,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新竹以南影響很小,氣溫會略降。模式模擬對此波東北風南下時間及冷空氣強度,仍在微調,將持續觀察。

今日全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