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1年,台中捷運綠線終於在昨(16)日開放試營運,首日就吸引超過7萬人次搭乘。但似乎有不少民眾認為列車的開門時間過短,讓人措手不及且有些危險。中捷公司對此表示,從今(17)日會先針對人潮較多的站,延長開門秒數。

中捷綠線於昨起開放試營運1個月,12月19日正式通車,試營運期間提供民眾免費搭乘,吸引全台各地的旅客年來試乘。據中捷公司統計,在試營運首日的上午7時至晚間8時,總運量達7萬97人次,評估週休假日會達搭乘高峰。

而在首日試乘結束後,中捷公司表示搭乘狀況大致良好,但有民眾反映列車開門時間過短,目前已經研議改善措施,今(17)日將先針對人潮較多的站,延長開門秒數,列車設有防夾裝置,若感應到會立刻開門。

捷運公司也提醒,雖各站也都有站務與保全人員協助乘客上下車,但民眾只要聽到即將開車的警示聲,應加快上下車,避免發生意外。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雖沒有到場試乘,但他也祝福中捷綠線開通,並希望民眾在搭乘時可以反映改善的項目,交通部已經請台中市政府盡速完成履勘時提出的改善項目,而他也預排時間參加通車典禮,屆時再體驗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