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上午,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和日本首相菅義偉,為2021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會面,雙方在如期舉辦奧運取得共識,展現戰勝肺炎疫情的決心。

自今年3月決議延期舉辦東京奧運後,巴赫首度於15至18日親自訪日,並在今天上午和首相菅義偉進行了約30分鐘的會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後表示,非常開心能夠在明年夏天舉辦奧運,奧運的舉辦也將成為人類戰勝病毒的標誌,並向世界展現日本在311大地震後重建的成果。

此外,根據《讀賣新聞》報導,菅義偉也說明,明年東京奧運傾向以「有觀眾」作為目標,以現行日本舉行大型活動的規範作為基準討論,然而隨著疫情的不確定性,也會持續調整規範,將在明年春天做出最後決定。

對此,巴赫也對日本政府的堅定表達感謝,一旦疫苗能於開幕前問世,奧委會將確保疫苗數量足夠使所有選手赴日前施打,保護日本民眾的安全,表示會讓奧運的聖火為人類正處於黑暗的隧道中,點亮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