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2 Pro Max1113日正式公開販售,主打高階的照相技術吸引專業人士購買。手機評測網站《DXOMark》發表最新12 Pro Max相機評測結果,獲得分數仍不及華為小米的手機,僅排名第四。

iPhone 12 Pro Max廣角相機的感光元件比一般大出47%,還有全新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65mm望遠相機以及2.5 倍光學變焦,在聚焦光線和放大拍攝都有所突破。

DXOMark》針對相機的曝光、色彩、夜間拍攝、廣角等細項進行測試,最後測出的總分為130分,略低於華為Mate 40 Pro136分,小米Mi 10 Ultra133分,以及華為P40 Pro132分,佔據排行榜第四。

評測結果認為,iPhone 12 Pro Max照片的成像性非常好,曝光通常都很準確,甚至在非常微弱的光線下都沒有問題。自動對焦的速度極快,更是像創下該項目的高分紀錄。不過在變焦方面,雖然較前一代機型進步,但是仍遠遠不及其他競品,這方面的分數落差較大。

此外,蘋果另一個機款iPhone 12 Pro則獲得《DXOMark128分的成績,僅次於iPhone 12 Pro Max,佔據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