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確診數於15日正式突破1100萬人,住院人數也直逼7萬人,創下歷史新高。美國各州為因應日益嚴重的疫情,再度加緊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戴口罩、加強社交距離等。醫院人力吃緊,使得許多染病但沒有症狀的醫療人員被迫繼續工作。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確診者在1110日突破1千萬人大關,但是不到一週的時間,人數就瞬間激增1百萬人,累計超越1100萬人。各州也因此加緊防疫措施,如紐約市規定餐廳業者須在晚上10點後關門,密西根宣布學校開始進行遠距教學,許多地區則下令強制戴口罩。

醫院面臨疫情高峰更是首當其衝,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追蹤數據,美國的住院人數達到69455人,遠超過4月高峰的59940人和7月高峰的59718人。許多已經感染但是沒有症狀的醫生及護士被迫繼續工作,以應付持續增加的病患。一名在布朗大學醫院急診室的醫師Megan Ranney告訴《CNN》,很多工作人員都累得筋疲力竭,而且感到非常害怕。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隨著醫院人滿為患,各地區將開始進行下一波更嚴格的隔離措施,如果情況加劇,將實施地區性的封鎖,但是佛奇強調,「我們不會進入全國性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