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2020年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的紛紛擾擾之際,擁有上百年歷史的北歐知名油漆公司發表2021年的年度流行色彩「Y354 Cumulus」(積雲),淡淡的藍色代表希望的未來,祝願世界在新的一年重建希望,還給人們新的光明未來。

發表年度色彩的是芬蘭蒂古里(Tikkurila)公司,成立於1862年,是北歐具有代表性的油漆大廠,每年都會推出年度色彩,引領流行。

外電報導,該公司日前發表2021年的流行色彩「Y354 Cumulus」(積雲),表示平靜淺藍的色彩預告溫暖明媚的天氣,色彩專家把即將到來的一年的主題,視作重啓與重建,正好符合在飽受武漢肺炎威脅後,人民祈求平靜與穩定的期待。

蒂古里公司當初選H300檸檬水色為2020年流行色,當時鼓勵人們探索生活中的光明面;而2021年的積雲淡藍,則代表不遠就是藍天,邀請人們共塑美好的未來。

一般來說,藍色被視為平靜色彩,蒂古里公司發言人漢希薩洛(Irina Hanhisalo)表示,現在這個時刻,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希望,對於那些在雨後等待陽光的人來說,藍色是一種平靜而自信的顏色。

目前全球武漢肺炎再度進入高峰,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台灣時間16日上午9時統計,全球確診武漢肺炎病例逼近5430萬人,死亡人數達131萬5000多人,歐美疫情相當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