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牛肉麵失言風波引發爭議,據了解,丁怡銘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蘇貞昌在慰留不成後,今天晚上已經勉予同意丁怡銘辭去職務。

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引起的牛肉麵爭議事件,丁怡銘雖在當天就獲得店家老闆的諒解,店家甚至還私下傳簡訊邀請丁怡銘在風波平息後,再至店裡品嚐美食麵點。隔天蘇貞昌還再次帶丁怡銘,前往店家表示歉意。

知情人士說,對於16日立院內政委員會要求丁怡銘進行專案報告一事,蘇貞昌認為,當事店家已經接受道歉,因此丁怡銘應該前往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正面向立委及社會說清楚講明白。民進黨黨團幹部也表示,願意協助釐清爭議,避免爭議擴大。

不過,知情人士說,丁怡銘認為,這件爭議被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甚至無限上綱打擊執政團隊,恐會影響政院施政。他不願意因為他個人所引起的爭議,造成整個執政團隊的困擾及負擔。因此,他向蘇貞昌表達願意請辭負責。

知情人士說,蘇貞昌與丁怡銘懇談,慰留不成後,今天晚上已勉予同意丁怡銘辭職。

丁怡銘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萊豬爭議時表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不過,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引發一連串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