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於今(15日)邀請南投家扶中心230多位受扶助家庭及來自全國的認養人,共同在環境多元性及生物多樣性的風水坪戶外教室,一起度過溫馨、享受大自然的相見歡體驗活動。

農委會水保局在全國有18處戶外教室,南投分局風水坪戶外教室以土石流防治工法為主,有豐富的自然生態,非常適合學校團體或是機關參訪體驗;這次首度與南投家扶中心合作,舉辦《因為有你,有愛無礙》相見歡活動,希望能讓受扶助家庭及認養人,在寬敞的大草原上,享受大自然風光外,也感受被大地擁抱與關懷的甜蜜。

分局長陳榮俊致詞時說明,風水坪水土保持戶外教室以防治工法工程為主,在環山擁抱、綠地草原、樹林與步道的營造下,是一處適合親子或機關團體知識探索的好地方,除了讓大小朋友享受親子歡樂時光外,又可認識水土保持土壤沖蝕觀測及豐富的生態環境,更體驗到刺激的水保大地歷險,由多款VR虛擬實境、體感跳舞機、互動投影遊戲及富有創意的教具教材,讓小朋友以闖關遊戲的方式認識水土保持。

南投家庭扶助中心草屯區主委洪明鑫及魏季李主任表示,感謝水保局南投分局的精心安排,使相見歡活動突破以往,透過活動辦理拉近認養人與認養孩童之距離,在闖關體驗互動中增進感情又能學習新知,創造共同難忘回憶!

活動結束前,南投分局張益通課長提供豐富的獎品,幾乎是人人有獎,以有獎徵答和摸彩的方式,將獎品分送給小朋友!現場小朋友都踴躍搶答,顯現小朋友的自信力與活力。最後在大家的歡笑聲中,結束一天充實又愛心滿滿的「相見歡」活動!

 

熱鬧的開場秀。   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