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具有40年歷史的瑞北夜市被政府下令停業,宣布1111日為最後開放日期。不過,昨(14)天晚上卻有許多商家不顧規定,繼續出來擺攤,警方當場向商家開出34張1200元的罰單,並且宣導勸離。

瑞北夜市因高雄市攤販集中管理落日條款,無法取得周邊居民同意,導致擁有40年歷史的夜市在11日被迫收攤。不過,大約有150個夜市攤販仍在昨天晚上照常營業,也吸引許多顧客前往消費,引來警方以佔據道路為由,對商家開出1200元的罰單。所幸警方只對嚴重影響通行的34個店家開單,攤商也決定合作分攤罰金,每攤平均需付3050元。

攤商無奈表示,只是為了賺錢求溫飽,養活一家人而已,被迫停業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也有攤販對於被開罰表示憤怒,認為瑞北夜市已經是40幾年的傳統了,要求警方不要再來開單。一名逛街的民眾指出,店家一天也沒賺多少錢,應該要幫助其合法化,而不是把大家趕走。

高雄市經發局對此表示,攤商的管理解決方案還要送到議會確認,目前仍處在過渡期,會持續輔導業者轉向合法的營業處所。其實瑞北夜市原本在去年1111日就被迫停止營業,經過兩次申請,才獲准將期限延後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