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王美惠提案修改《政黨法》,規定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怒批,民進黨就算再怎麼野蠻、討厭「中華民國」,也應該是改國徽,怎麼會是「搶劫」國民黨黨徽?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痛罵「民進黨步步進逼、欺人太甚」,否決中華民國的歷史,有種就去改國徽!但也引來網友留言暗酸「那國徽、國旗改一改,國民黨記得投贊成改國徽喔!」
 
周錫瑋在臉書怒批「民進黨就是搶匪性格」,先是搶國民黨黨產,現在要搶國民黨的戶口名簿,周錫瑋指出,國民黨黨徽是1895年設計,中華民國國徽是1928年,參考國民黨黨徽設計,民進黨就算再怎麼野蠻、討厭「中華民國」,也應該是改國徽,怎麼會是「搶劫」國民黨黨徽?
 
周錫瑋更直接點名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妳的「社會正義」是怎麼教的?誤人子弟!」也痛批陳明文「你狠啊,吃國民黨奶水立足政壇,帶人搶娘家,又兇又狠!」
 
周錫瑋說,民進黨不只搶國民黨,也習慣搶人民,這兩天,行政院發言丁啟銘帶頭主演的「牛肉麵之亂」,荒腔走板,把國家機器濫用到這種地步,民進黨政府這兩天的鬧劇,根本就是一個習慣「搶劫思考」的政黨。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痛批,民進黨基於意識形態顛倒黑白,對國民黨步步進逼、欺人太甚,否決中華民國的歷史,「有種就去改國徽!」,不過,對此,打馬悍將粉絲團也立即抓住機會反諷「所以陳以信也承認,國徽來自黨徽~~」。
 
到底該改黨徽?還是改國徽?引起有紛絲團網友紛紛留言「在黨國不分的年代,舊思維裡才會説出這種黨大於國的概念!」、「國徽、國旗、國歌、國號都改一改」,更有網友暗酸提醒國民黨記得改黨徽要投贊成票「國徽來自黨徽所以要改國徽,國歌來自黨歌所以要改國歌,以上皆由國民黨立委親自承認了」、「國徽要改了國民黨記得是你們自己提議的喔!有種讚成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