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599是在檢疫期滿搭車返家途中接獲陽性通知。對此,台灣高鐵公司回應,接獲通知後已立即針對該名個案的行程起訖站,進行全面消毒,並將其搭乘的列車送回基地,進行深度消毒。

指揮中心表示,案599為40多歲台灣女性,11月11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檢驗結果有微弱訊號,經複驗結果為陰性;為求慎重,將個案檢體再以新試劑進行檢驗,結果呈現陽性(Ct值33),而該個案是在檢疫期滿搭車返家途中接獲陽性通知,後續經調查個案座位旁無其他乘客,亦無與他人交談,且個案及同車人員全程皆佩戴口罩,因此無需匡列接觸者。

高鐵公司回應,已在接獲相關衛生單位通知後,立即針對該旅客行程起訖站,進行全面消毒,並將該旅客搭乘之列車送回基地,進行深度消毒、更換該車廂所有空氣濾網及該座位椅布;同時,曾經與該旅客接觸之站務人員及列車組員,高鐵公司已協助配合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以維護旅客健康安全。

目前在消毒清潔方面,高鐵公司表示,各車站每2小時執行清潔消毒1次,旅客經常經過的動線也增設酒精消毒液,協助旅客防疫。每車次於抵達端點站進行折返時就會清潔,每日收班後再次進行消毒。

高鐵公司也呼籲,考量疫情仍未完全解除,旅客乘車時應全程配戴口罩;體溫超過37.5度的旅客,亦不得搭車,以維護自身及其他旅客的健康安全,敬請旅客配合各項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