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音盛事「Road to Ultra:Taiwan2020超世代音樂節」,今(14)日將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沒想到受邀來台的表演DJ竟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共處一室吃飯、喝酒,遭民眾檢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北市衛生局、警方已經介入了解,每人開罰新台幣1萬元。

因疫情相對穩定,許多大型活動能順利在台舉辦,此次的音樂節也成為全球下半年唯一一場Ultra電音趴。據報導,主辦單位邀請到葛萊美瑞典電音王子Alesso、美國瘋狗Kayzo等外國DJ來台表演,沒想到他們竟然在檢疫期間共處一室吃飯、喝酒、練習,還拍攝影片上傳至社群平台,民眾憂心成為防疫破口。

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北市衛生局調查,這幾名居家檢疫者上傳的其中一段影片,是在居家檢疫前拍攝,並沒有違規。不過他也指出,另外有幾部影片的確是在同一房間拍攝,衛生局、警方介入了解後認為證據相當明顯,這幾人明顯沒有遵守一人一室規定,已依傳染病防治法58條每人開罰新台幣1萬元,未來將持續追蹤後續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