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音盛事「Road to Ultra:Taiwan2020超世代音樂節」,今(14)日將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主辦單位各地請到多名外國知名DJ來台,沒想到表演者竟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共處一室吃飯、喝酒,台北市衛生局已進行調查,判定影片有4人在檢疫期間群聚違規,將各裁罰1萬元。

武漢肺炎影響全球,但台灣因疫情相對穩定,許多大型活動能順利在台舉辦,此次的音樂節也成為全球下半年唯一一場Ultra電音趴。主辦單位邀請到葛萊美瑞典電音王子Alesso、美國瘋狗Kayzo等外國DJ來台表演,先進行14天居家檢疫後,將在今下午2時於大佳河濱公園登場表演。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位自稱是電音迷的爆料者投書,他從某些表演者的Instagram限時動態發現,他們來台後似乎沒有直接到檢疫場所,反而在街道上拍照留念,且全部人還相約群聚,一起吃飯、喝酒、練習,嚴重違反防疫規定。爆料者質疑,這些表演者都是從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而來,若真有人因此確診,恐將成為疫情破口。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影片中4人是在10月28日入境,11月12日解除居家檢疫,而警察有在11月12日前往居家檢疫處所查訪,對方卻不同意警察登門訪視,經對講機詢問,對方稱檢疫期間沒有外出,且都有待在自己房間,入境也知檢疫規定。

經蒐集檢疫書、入境同意書和解除居檢後相關影像,並與爆料者提供的影片進行比對,證實4人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檢疫規定,在檢疫期間除有群聚活動且未戴口罩,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三項規定、4人各裁罰1萬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也表示,此案已經有向衛生局了解,將由北市衛生局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