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大廠Ubisoft今(14)晨傳出人質挾持事件,加拿大新聞報導大量警力前往位於接近蒙特婁鬧區的Ubisoft蒙特婁所在地疏散人群,媒體空拍機一度拍攝到許多員工齊聚在公司頂樓「避難」,場面看來相當危急。不過蒙特婁警方隨後發布聲明表示,本次事件是虛驚一場,有人撥打了假報案電話捏造事件,現場無人受傷。警方也表示他們已經開始調查是誰打電話製造這起烏龍事件。

遊戲大廠Ubisoft旗下主要遊戲開發工作室蒙特婁分布今晨驚傳人質挾持事件,外媒報導空拍機畫面中顯示,有大約50名人員聚集在Ubisoft蒙特婁公司頂樓,並用垃圾桶、椅子等東西擋住門口。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派遣了武裝警力前往現場,並拉起封鎖線要求民眾不得靠近。

警方派遣大量武裝警力到場。 圖:翻攝自 Le Journal de Montreal

不過事件數小時後,警方發表聲明,表示今晨的事件是虛驚一場,警方到場後迅速掌握情況,沒有發現任何威脅,也沒有任何人員傷亡。建築物內的所有人員都已經被帶至某場所,並由調查人員向他們錄取證詞,以了解事件,並為他們配置社工提供必要支持。警方表示將對這起引起重大警力配置的烏龍事件展開調查,找出是誰引起這場烏龍,並向知情民眾徵求有關資訊。

Ubisoft蒙特婁是Ubisoft出資成立的重要遊戲工作室,近年包括《看門狗》、《刺客教條》、《極地戰嚎》、《虹彩六號》等系列都是由此工作室製作,據報有數千名員工在此工作,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部分員工都在家工作,僅有少部分必要員工還在公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