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學府台灣大學近日發生三起憾事,其中一名26歲的陸籍男學生,前(11日)晚上大約8時被發現陳屍宿舍,今(13日)國台辦首次回應「對此事感到痛心,而中國浙江省方面已經在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根據檢調機關調查,中國籍男學生在11日突然失聯,且當晚6時,該學生的朋友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有一位中國好友在台大讀碩士即將畢業,今年10月回台參加碩士答辯,該名陸生的好友卻突然收到他類似遺書的文字,當時聯繫不上該名陸生,校方獲報後不敢輕忽,馬上前往思源街宿舍找人,通知警消協助破門後,發現男學生已明顯死亡,警方立刻採證並通知親屬到場指認。

警方在男學生桌上發現一封遺書,他在遺書中提及自己近來睡不好、心情不佳,並交代家人妥善處理個人物品及筆電,還強調「大家不要多做臆測」。根據消息指出,男學生的父母均在中國,而這名學生則在台灣讀法律相關的系所。

對此,國台辦則回應,「我們對發生這一不幸事件感到痛心,浙江省有關方面正在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由於台大校園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故,台大校長管中閔也寄信給全校師生,表示悲痛之餘還是要積極面對,以防悲劇重演。

台大短短3天就發生2起疑似輕生,詳細案情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社群平台PO文表示,他在台大任教將近30年,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希望大家在碰到挫折時可以多想想、盡量求助,不要輕易踏出這無法挽回的一步。

自殺警語

NEWTALK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