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近日發生2起學生死亡事件,校方緊急啟動輔導程序。13日下午又傳出墜樓案件,有學生疑從社科院大樓墜落,掉到圖書館前方水池。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隨即將傷者送醫救治;經初步調查,排除外力介入。

據悉,今下午1、2點左右,台大學生聽見社會科學院大樓外有墜落撞擊聲。一名年約20歲的男子疑似從高處墜下,跌落大樓的水池旁,經查看發現,傷者已意識不清、全身肢體多處骨折。正值期中考週,不少在圖書館內讀書的學生目擊全程,紛紛嚇得不知所措。

對此,台大校方於下午4點40分左右證實此事,並表示針對今日學生墜樓事件,學生已送往台大醫院,全力搶救中,並已聯絡家長前往醫院,校方正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及處理。為避免模仿效應,希望媒體多多協助。

經警方及校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該名學生是獨自上樓後,就不明原因墜落;案發現場未留遺書,排除有外力介入,詳細案發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大9日先有女學生在校內綜合大樓墜樓,送醫不治;11日晚間又發生中國籍學生反鎖宿舍內輕生遺憾;而今13日再傳學生從社科院墜樓。校長管中閔甫向全校師生發送公開信,呼籲要「珍愛自己,關懷同學」。如今再傳墜樓意外,除了校內單位、教育部、衛福部乃至社會大眾,都需關注學生心理輔導狀況並提供支持協助。

※自殺警語

NEWTALK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為台大校園。   圖/台大臉書

圖為台大校園。   圖/台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