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仍在開議中,雖然諾魯、史瓦帝尼、馬紹爾共和國、宏都拉斯等4友邦發聲,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列入議程,以及各大洲友好夥伴力挺台灣入WHO,但仍受到政治力介入影響排除台灣入會。對此,我國駐瑞士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讓台灣黑熊空降日內瓦驚豔瑞士,以向公眾推廣的另類方式介紹台灣。

友邦諾魯衛生部長Isabella Dageago日前在大會上強調,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台灣縱然無從參與WHO,仍獨自奮力防疫,並主動對外捐贈物資,呼籲WHO應正視台灣人民與全球各國人民同享參與全球衛生安全體系的權利。甚至,台灣過去已曾連續8年參與WHA、積極對全球衛生體系做出貢獻。

另一方面,我國駐瑞士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稍早在臉書發文,感謝史瓦帝尼、宏都拉斯、海地、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諾魯、巴拉圭及美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大使等,在疫情當前以及世界衛生大會、勞工及人權會議忙碌之餘,仍到聯合國萬國宮廣場與Taiwan Can Help立體展品合照,用行動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我國駐瑞士代表處稱,真朋友真相挺,唯有團結,才能前行。請大家一起分享、留言,讓世界看到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會議不輟的決心。來看台灣黑熊們如何在日內瓦為台灣發聲! 

我國駐瑞士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讓台灣黑熊空降日內瓦驚豔瑞士。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