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及梵高颱風水氣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上午對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據氣象預報資料今日雨帶會更進入台灣陸地,西半部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預計此波水氣會影響至明日清晨。

彭啟明表示,梵高颱風外圍水氣北上到台灣東南方,和東北風交會形成雲雨帶,並影響台灣東部、東北部地區,尤其是宜蘭連續幾天都持續有雨,預計今日雨代會更進入台灣陸地,除了東部外,西部也是會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但雨量比東半部少很多,建議外出仍要攜帶雨具。

預計此波水氣將影響至明天清晨,彭啟明說明,颱風外圍水氣明日逐漸往西移動,至廣東、南海附近,台灣的降雨情形也會趨緩,而隨著梵高颱風侵襲越南,水氣更為減少,各地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雲量略多。

另外,這波東北風將會在明日顯著減弱,各地氣溫也逐步的回升,預計週日開始到下週四、五,或有長達一到兩周時間,各地將會到一個顯著穩定回暖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