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11號宣布國內疫苗徵意向者平台後,2天內已招募近17000多個人,離20000人目標只剩3000名登記資格,然平台推出後有網友認為這是政府在徵白老鼠的,對此醫護專業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他們認為試驗當然會有風險,但也在第一時間參與這個臨床實驗。

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平台推出後,短短2天內就招募近17000個人,雖離目標只剩3000名左右,但並不是所有人都熱血支持,在該平台的粉絲專頁底下,仍有不少網友留言抨擊,並質疑這是政府幫廠商找白老鼠的行為。

對此專業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開始招募國產疫苗的臨床實驗受試者後,他們就立刻就去參與登記了,但是看到某部份酸民留言,他們覺得很心寒。

該粉專指出,疫苗的開發,需要參與臨床試驗的志願者。沒有人參與,就不可能開發出來,就沒有疫苗。「今天如果我們要讓台灣有自主生產疫苗的能力,在防疫戰略上有更好的立足點,就是需要國人的參與。」

他們也說道,登記並非為了營養金和車馬費補助,而是希望台灣和他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的台灣人們,都能有一支安全的疫苗可以施打,因為台灣防疫成績好,「都是近一年來,醫護、防疫人員、軍警、教師,以及各行各業的人們,一起站出來對抗這個病毒,讓我們的生活迄今無虞。」

該粉專也指出,疾病是一種群體的風險,疫苗的實驗也是一種參與者的群體風險,只是這個風險會比真正的疾病小上許多,也表示試驗當然可能會有些許的風險,但台灣相關的醫療、保險以及補償制度都準備好了。「我還是會參與這個臨床實驗,也希望更多人一起參與。你未必要參與,但至少請不要對自己的國家、甚至是願意為你站出來的人們說風涼話。」

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日前秀出登記成功的截圖,並對網友酸言表不認同。   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粉專

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台灣人人都需要有一支安全疫苗可打。   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