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為籌建身障家園,日前推出為期一年的勸募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11月12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號召企業各界及善心民眾一起來支持,首先要登場的是11月21日以愛心園遊會勸募家園基金,已獲旭邦集團、北港故事館等企業支持,讓勸募活動有了好的開始。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指出,旭邦集團總裁莊志偉號召旗下公司(旭邦科技、旭邦能源、旭邦不動產、旭邦天之水)率先捐助10萬元,給協進會注入一劑強心針。

總幹事林金順帶著工作人員四處拜訪請託,獲得北港故事館董事長吳品峰支持,除了先捐10萬元外,另以自家出產「淨風麻將衛生紙」系列,承諾在協會一整年的勸募期間,打出「讓銅板變磚瓦,用愛實踐身障者夢想家園,您購買一箱淨風麻將抽取式衛生紙,我捐贈十元」口號,更在11月21愛心園遊會贊助100箱衛生紙,販售所得全數歸協會,拋磚引玉,希望支持在地協會,讓愛不打烊。

復健青年協進會理事長劉長庚表示,身心障礙者想要有個家,協會是我們永遠的依靠,最常聽見的是,當身心障礙者,沒有結婚生子或是年老後,能夠何去何從?他們不想成為家人的包袱與負擔,在自己的能力及障礙許可下,勇敢追求夢想,用心生活,努力工作,自助人助,期待有一個屬於他們的身障日間家園,在這裡可以開心、自在、活力、有尊嚴,這就是我們對家園的想望。

張麗善縣長指出,雲林縣身心障礙人口高居全台第4位,復健協會稱得上是縣內最早成立的身障社團,致力於身障服務兢兢業業,是縣府得力的助手,從一開始的小兒麻痺者群起力量共同創立復健協會,到現在與縣府攜手推展許多社會福利工作,在縣內廣設許多服務據點,嘉惠身障者及老人,今天抱著辦喜事的心情,祝福復健協會,終於落地生根,要來建造一個屬於身心障礙者的身障家園。

勸募期間為期一年,從109年9月29日到110年的8月31日,一系列的勸募活動首先要登場的,就是11月21日在斗六人文公園以愛心園遊會的方式,勸募家園基金,當天還有麻將大賽,讓長輩及身障者動動腦不失智。

「北港故事館」董事長吳品峰表示,為了將每次所得轉換成幫助協進會成立家園的力量,同時順應其位於北港關懷據點「打麻將防失智」的課程活動,凡是購買一箱淨風麻將衛生紙,就捐贈10元協助復健青年協進會成立「身障家園」,一起發揚傳統文化、一起實現夢想!

北港故事館董事長吳品峰捐出10萬元。   圖:北港故事館/提供

北港關懷據點有「打麻將防失智」的課程活動。   圖:北港故事館/提供

北港故事館有陳設有麻將衛生紙及行李箱。   圖:北港故事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