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支持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主席麥丹尼爾留任。一名消息人士說,這可能是川普將宣布計劃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的前奏。

民主黨的拜登贏得11月3日大選,川普正對這個選舉結果提出質疑。

路透社報導,一般而言,打輸選戰的總統不會去影響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挑選下任主席。

但川普在推特寫道:「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全力支持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持續率領共和黨全國委員會。7200萬票,我們獲得的選票比美國史上任何在位總統還多,我們會贏!」拜登是以超過7700萬票贏得選戰。

麥丹尼爾在2016年總統選舉中,協助川普拿下她的老家密西根州,讓他得以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入主白宮,川普之後在2017年力挺麥丹尼爾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一名了解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說,川普告訴盟友,他打算於2024年競選總統,可能會在年底宣布這項消息。

美國憲法允許總統服務兩任4年任期,這兩個任期不一定要連續。

據稱有許多共和黨人考慮投入2024年總統選舉,包括川普的現任副手彭斯(Mike Pence)。

美國新聞媒體宣稱拜登贏得2020年大選,但川普在幾個關鍵州提出一系列法律訴訟以挑戰這個結果,並試圖支持他聲稱出現大規模選舉舞弊與違規情事的指控。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將在明年1月底投票表決,決定是否讓麥丹尼爾續任主席。如果川普提出的訴訟失敗,這次投票將檢驗川普在明年1月卸任後,他在共和黨內還有多大影響力。